弃号

沈琼故事。/青少年自杀现场。

网剧沙海相关,修罗场
到最后我想用「沈琼」这个名字来写这个故事
沈琼单恋黎簇,黎簇对沈琼的感情不明????
第一人称,会有强烈的自我厌恶感
没有句号,不想给他们画句号

文/放鹤归山

00.

高考结束了
黎簇很快就收到了高校录取通知书,与此同来的是一封颇有重量的信封,封面还是吴邪的字“好好学习,你落下的东西”
他心想,这又他娘是哪里来的沙选之子威胁,纸是发白发脆的显然是刚刚发掘出来的,黎簇他还能丢什么东西啊,脑子才对
“操”他骂了句,手一抖信封就碎了大半,从里面淌出了一小捧的白沙和跌落地板上的一颗子弹
谁也不知道吴邪给他再次寄快递,为什么要弄古潼京的沙子和一颗没用的子弹

01.

我的名字叫汪小媛(被花了两条线)沈琼,这是我的遗言,如果你看到请帮我寄给北京的黎簇或者杭州吴山居的吴邪(他知道寄给谁),和信放在一起的匣子是我的酬金

02.

(黎簇展开信纸,纸上混了已经干涸的液体,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已经在他生命里消失的女生,没有自己名字的女孩)
鸭梨,如果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
或许你没有机会能见到这封信了……那也挺好的,我想你已经摆脱我们汪家了吧
(一长串被涂抹掉的字迹看不清内容是什么)
(他突然明白了那颗褐迹斑斑的子弹是什么)
高考考得怎么样啊,我想,你把你那个全是如何不被发现偷看我洗澡的机智集中到高考上是没问题的
「别担心,这只是一次简单的青少年送死自杀现场」我会这么劝你的,我的死对你和对吴邪啊,算不上大场面的,别难过别害怕
(黎簇看到这里将纸揉成一团,泪水流下,后来他又把纸一点一点摁平)
两个骗子的故事么,一个骗子死了,另一个骗子也要骗自己走下来,知道海明威的《乞力马扎罗的雪》吗
「如果以谎言为生,就试着在谎言中死去」
这是我的宿命,我的命运,我们汪家走在时代的末路上
在这种时候我不想在称呼自己叫汪小媛,我是替代真正「沈琼」的「沈琼」,我的存在一开始就是谎言,你了解的「沈琼」是由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糅合起来的
我在扮演别人说谎的时候渐渐失去了自我,「沈琼」和「我」不断重合,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我让自己忘了「汪小媛」这个身份,我告诉自己我就是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我」,有没有被吓到,反正这是一种自己身份认知障碍而已
黎簇,你希望你可以忘记我,事实是「沈琼」和她的爸爸妈妈去国外旅游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我希望你能记得我一辈子”藏在字里行间的铅笔小字写道)
和你在汪家的这段日子里,是我一生中最自由最快活的时间了,而你肯定在外面有很精彩的生活吧,有没有小姑娘追你啊,有我好看吗
(后面跟了一句话,被涂抹掉看不清)
写到这里,我稍稍有点心情失控,我以为这种心情在我通过训练就不会再出现了,我尽可能地延长这份信的长度传达我的想法
(换纸,“法”字有犹豫不决的笔墨痕)

03.

(下一张,字体混乱了很多)
如果说结局是命中注定,我大概还是会帮你的吧,这是我对你的觉悟哦,好好珍惜
没有遇见你之前,我们会在一个宿舍里,跟学校不一样,是三十二人寝室的那种,没有私人空间
汪家坚信集体军事化,有所提升后再挑出人才来效果会更好
我依旧记得三十二人的寝室里和我一起的同伴渐渐都被我杀死的感觉,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当时我不觉得这是错误的,我要活下去
后来看见苏万和你以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恶心,我的手上沾满了鲜血
「我」是污浊的,你和苏万是纯净的存在,说不定那时候我就有了背叛汪家的念头
和你第一次对话后我洗了很久的澡,洗不掉的,花洒喷出的水冲在我身上,好疼,可是没有用
我看见腥臭的血液溅满了我的全身,荒诞感袭击了我全身,在那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之间怎么看也看不懂的《局外人》,我看待事物的视角是扭曲变形的
第一次,萌生出了消灭自己的欲望
(小字写着“不能借你的手,太脏了”)
(纸面上沾满了已干的泪水)
那时我开始想着如何杀死自己,这实在是太令人窒息了
「我」的存在,是要死去无辜的别人来活下去,我对「沈琼」的死很难过,我希望我可以代替她来偿还
以命换命吧,我的脑子里不断在说着,我选择了我曾经给别人带去的死亡,这是解脱吧
之前希望你不要哭,你会为了我流泪吗,我可是个劣质品「沈琼」啊,不值得的
(后面画了一个笑着的火柴人)
(这张纸还空了好多行,换纸)

04.

我现在在想我会怎么走向最后的结局呢
鸭梨,我希望如果我死有全尸,火化后把我撒在海里,如果没有的话,那能不能把我的遗物(就是这封信)烧了
你千万不能记住我,知道吗

「再见」
说不定,下次你就会和沈琼在国外相遇呢
(信自顾自地匆匆结束了,就跟它开始的莫名其妙,结束得突兀一样)
(没有写明给谁,也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的最后署名)

05.

黎簇读完那个再见后,后知后觉地掉下眼泪来
他无声痛哭,捂住自己的头,那上面有汪家的人给他动手术的疤痕,好痛啊
“骗子”,他呢喃,想起那个鲜活的沈琼的最后,他难以自持
她在自己的面前随随便便就走了,留下一封语焉不详的信,校园的经历仿佛过眼云烟,只有那个跟他说“快走”的女孩是真的
他无法再想起沈琼死在自己面前的样子,他不记得了,他想合上她的那双眼睛
他将信挥在一边,捧着那颗子弹,大声哭嚎

06.

“我是个骗子 你快走啊”

“我知道”

07.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评论(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