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号

瞎写。/在梦里的反复苏醒。

回家路上在车里睡着了,校服外套盖住头,遮光。
202什么的,是反复循环的歌,睡得不安稳,隐约是梦见了什么。
想不起来,大概已经被默默归类到潜意识里去了。
经过奶奶家,我看着车窗外的枯黄狗尾巴草,手上是微微发烫的手机。心里不断翻上一层困意和烦倦,镜子里的自己头发乱蓬蓬的,像小龙虾。
“我们吃斩炖肉吧……”
“嗯。”
随意回答了几句,不知道要干什么,要做什么,去面对什么。不想回应什么美好期待了。
乡下总是环境不好,让我想起每次去奶奶家那被拜佛烧香熏黑的天花板,下雨天总喘不过气来。搬把椅子坐在门外看灰色的天空,脖子伸出去,像是一只待戮的呆头鹅。
我的眼睛是黯淡无光的死鱼眼,眼镜是斜的,黑眼圈到底还是没睡到一样浓淡。
昨晚上夸下豪言壮语,写完作业。开着橙色的灯,灯光糊开一个我的世界,窝在被子里,盘着脚写下一个个潦草字迹。生物真的好烦哦,孟德尔自由组合定律警告。差点丢掉笔,我倒下去——嘭的一声,头嗑了。室友都在干自己的事。
我想起午睡时,总感觉有光在自己眼前晃动,觉得自己总垂眼在望见什么,但是我不记得我当时接触到了什么世界的微小碎片。
我听见铃声,撅醒过来,一腔遗憾,我避开旁边的气息,格格不入。
我反复苏醒又反复昏沉,我被清醒和迷茫来回拉扯。

评论
热度(8)